2017・07
<< 1/2/3/4/5/6/7/8/9/10/11/12/13/14/15/16/17/18/19/20/21/22/23/24/25/26/27/28/29/30/31/ >>
2013/03/16 (Sat) 【灰历史】Palette - 向花坛致敬

鸡脖慎入,毁歌慎入,我尽力了QAQ

第一次听到这歌是三年前听的花坛的翻唱,太惊艳了,我也是因为这首歌才爱上的花坛的。那时还没什么人翻唱它,然后眼看着自己最初暗恋上的女神被人接二连三地表白,迈入一段段恋情,内心十分复杂……直到三年后的今天,翻唱它的热潮也算是过去了,即便没法追到她,我也想试一试,因为觉得再不试的话,以后就再也开不了口了。

然后,我内牛满面地圆满了QAQ 录了整整3个小时,然后断断续续地做了一个多月的后期(虽然只是拖延症发作),终于没有再次坑掉囧。

Palette

作詞:ゆよゆっぺ·meola
作曲:ゆよゆっぺ·meola
原唱:巡音ルカ

翻唱/后期:灰夜基

翻譯:Fe

链接:http://fc.5sing.com/9036912.html

点击read more有歌词和试听~

毁歌不倦 | trackback(0) | comment(0) |


2013/03/04 (Mon) 那些消失的博客

因为这边的blog重新开始打理了,所以就一个个打开收藏夹里的blog。虽然做好了“那些blog大概也已经不更新了吧”的心理准备,但万万没想到,其中的大多数已经无法打开。原本以为万年呆在那里等我回归的歪酷,也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关掉了……当然,live space是毫无悬念地蒸发了的,但在尝试打开它的时候竟然抱了一丝侥幸,希望看到什么告示之类的,结果直接给我一个冷冰冰的“页面载入出错”……

结果,ycool、blogcn、livespace都没了,只有blogbus幸存了下来…… 精心装点的曼珠沙华丛中,躺着我那些未完成的系列……

奇怪的是,这对我来说竟不是一次打击。有种“没了就没了吧”的轻描淡写,这令我有些惆怅。人说物是人非,可我一直觉得在这个时代背景下,物变得还更快些。然而这一次,我发现了自己的改变,教人如何不伤感?

于是不用因为拥有三妻四妾而嫌弃自己了,瞬间从五六个博客又变回了两个,心里踏实了很多,至少不会再为选择综合症犯难了。只是觉得背后有点冷……

老泪纵横 | trackback(0) | comment(1) |


2013/03/03 (Sun) 【灰历史】ひぐらしがなく頃に//寒蝉鸣泣之时


24轨加5条辅助总线,修音修了一个礼拜,录了整整一天……我竟然又重录这么虐的一首歌了orz
发誓以后再也不录这歌了,所以拼了命也要把这首做好囧
其他没啥感想了,本来想作为人气1000w礼物的,但是还没熬到1000w就忍不住发了www

ひぐらしがなく頃に
寒蝉鸣泣之时

作詞:島みやえい子
作曲:中澤伴行
編曲:中澤伴行·高瀨一矢

原唱:I've - 島みやえい子

翻唱/后期:灰夜基

链接:fc.5sing.com/8459944.html

点击read more有歌词和试听~

毁歌不倦 | trackback(0) | comment(0) |


2013/03/02 (Sat) 终于又能上FC2啦~

       三年前开的blog,因为被墙了所以一度没法管理和维护。最近听说nico和fc2都恢复了,于是又屁颠屁颠地过来更新啦XDD
       其他没什么想说的了,但愿别再被墙囧

老泪纵横 | trackback(0) | comment(0) |


2010/03/19 (Fri) 好old的哭点

今天吃饭的时候,看见电视里“七彩戏剧”频道正在播徐玉兰和王文娟的老版越剧红楼梦选段,就边吃边看了起来,结果果然越看越郁闷,吃完饭就开始哭= = 话说被红楼梦弄哭的人应该很多吧= =

先是看到宝黛一起在看某书,大概是西厢记吧,看得津津有味。然后宝玉出言调戏了黛玉,黛玉假装生气,宝玉就急了,然后两个人很有爱地互相说了几句。看完这一幕,我觉得这俩人怎么看都好玩。

然后一幕,就是黛玉葬花之后那段了。黛玉要走的时候,听到有人哭,一看是宝玉转身就想走。然后宝玉耍赖皮,打出了“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”这样的标题,害得黛玉上钩听完了他的啰嗦= = 说着说着,黛玉放下花锄听他说完了。大意是,以前我们青梅竹马那么要好,现在你却避着我,在那里委屈【果然是戆人】。不过黛玉吃了这套,终于说出了别扭的原因:既然如此,为什么那天我去找你,你不叫丫头开门?宝玉就把一腔委屈撒在了丫头身上,说要回去教训。黛玉又趁势调戏了宝玉,说是该教训,免得以后宝钗去了也不开门。这下宝玉又不爽了,往石头上一坐。于是黛玉只得去安抚宝玉,给他擦汗。然后四目相接,大家不好意思了。宝玉说你放心,黛玉问放心什么。宝玉说你知道的,黛玉先是别扭了半天,最后还是说我知道了。唉,其实我觉得这幕比上一幕还有爱呢。

可是接下来就开始虐人了。先是黛玉焚稿。烧了诗稿已经够让人心疼了,还把宝玉的诗帕也烧了,说什么真心人换了假心人。唉,自虐到这份上,不死也难啊……看到这里就心寒了。

最后就看到金玉良缘那段,宝玉兴冲冲地要娶黛玉,还在那里yy了半天婚后美好生活。结果一揭开喜帕,居然是宝钗。当即傻掉了,本来还去求老祖宗,说什么我跟妹妹都有病,两人病是一条根,让我们在一起吧云云。结果老祖宗说你大喜之日就病成这样,实在让我心寒,宝玉就彻底绝望了。口口声声说要去找林妹妹,老祖宗拦他也不管,最后宝钗于心不忍说出了事实,林妹妹已经死了。宝玉就整个人怔住了。

于是这个选段结束了,那档节目也结束了,播字幕的时候,又放了黛玉葬花之后那段“想当初,……”于是咱就泪流满面了= =

老泪纵横 | trackback(1) | comment(0) |


| TOP | next >>